天然然然

我似个莫得感情的鸽手 咕咕咕咕

【晓薛】明日复明日[ooc慎入]

【魔道祖师】#晓薛##盲狙上海高考作文题# 

附作文题:
  预测,是指预先推测。生活充满变数,有个人乐于接受对生活的预测,有的人则不以为然。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思考。

  要求:(1)自拟题目;(2)不少于800字。

  

【晓薛】明日复明日

  “好玩。怎么不好玩。”
......

  “手指是自己的,命是别人的。杀多少条都抵不过。五十个人而已,怎么抵得上我一根手指?”
......

“怎么啦!两个好朋友见面,感动得都哭了!你们要不要抱在一起啊!”
......
  
“死了更好!死了的才听话。”
......

  “道长!道长!晓星尘!”薛洋猛地睁开眼,冷汗不断从额头上流下。

  “怎么了。吓成这样?”一只手腕搭在薛洋的额头上,轻轻为他拭去额头上的汗。

  “哈哈,你这讨厌鬼也有梦魇的时候啊,竟然还被吓哭了!”阿箐站在一边嘲笑道。

  薛洋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眼角,只有些许汗水流过的湿意,立马反驳道:“你这小瞎子看不到就乱说!我才没有哭呢!”

  晓星尘听着二人又要继续吵下去的架势,只得无奈道:“好了,天还没亮,阿箐你再去睡会儿吧,我再呆着多陪一会儿。”

  阿箐虽有不满,但还是听话地离开屋子,留下了晓星尘和薛洋二人。

 “好了,莫要闹脾气,现在总能说说发生了何事。”

  薛洋看着晓星尘被白布缠绕的眼睛,皱起了眉头,不甘不愿回答道:“我看见你在将来被一个黑袍人杀了。”

  昨日,薛洋在拿着晓星尘的钱袋去买糖时,遇见了一个衣着落魄的乞丐。

  他一时来了兴趣,便给了这乞丐一些钱财,哪知这以后这疯乞丐就死缠着他不放,非要把怀中的镜子送给他,一边还重复着“通天地,晓未来”的话语。

  眼看着就要到晚膳的时间了,薛洋实在没有耐心和疯乞丐继续纠缠,只得收了镜子,匆匆离开。

  听到薛洋回答的未来,晓星尘并不慌张,甚至是微微一笑,并不在意:“梦境并非现实。”

  薛洋本想开口赞同,但一想到昨日疯乞丐说的话,忽然觉得后背一阵发麻,改口道:“我要离开了。”

  晓星尘不解道:“发生了什么,你为何走得这么急?”

  “我的事,你不需要知道。”

  “我以为,我们相处了这么长时间,最起码......”

  “够了!我的事不用你管!你什么都不知道!”薛洋语气激动。

  与之相反的是晓星尘平静到几乎强硬的语气,“我应该知道什么,知道你是薛洋么?”

  薛洋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眼神死死定在晓星尘身上,咬着牙一字一句问道:“你早就知道?”

 “是。”晓星尘直白地承认,“从一开始救起你时我就知道。”

  “那你还......”

  晓星尘再次打断了他:“哪怕日后被你反咬一口,中剑身亡时,我也从未后悔救你。”

  “既然你可以用昆仑镜看到未来,我自然也可以算出天机。”看到薛洋一脸震惊,晓星尘继续温和地解释,“薛洋,你有没有想过,未来并非不可逆转,我既能算出天机,也必定可以破解,天道有感,总会留下一线生机的。“

  “我既然已经将你将你救下,就没有放弃你的打算。”

  “更何况,”晓星尘把手穿过薛洋的腋下,轻巧的环抱住薛洋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你在我心里的位置,比你想象中更重要一些。”

  看着终于被稳定住情绪的薛洋陷入沉睡,晓星尘微微叹了口气。

  他撒了谎。

  他根本不会测算未来,不然的话也不会在前世输的那样惨烈。

  是的,就是前世。

  晓星尘也知道再厉害的招魂阵法也不能将魂魄拉回到几十年前,大抵真的是天道有感,不想让他白白辜负了这条性命吧。

  只可惜,他有意识时已是把双眼给了宋道长,很多事情都已成定局。

  但只有薛洋,他还有机会在救下他以后,去慢慢改变他。

  拯救不了苍生,能救下薛洋一人也极好的。

  既然无法拯救年幼时被人碾断手指的薛洋,那就只能多花点力气改改薛洋长大后的性子了。

  更何况,这孩子是真的惹人心疼。

  晓星尘轻抚着薛洋死死攥紧的手,他知道,那手里一定有一颗糖。

  感受到握得更加紧的拳头,晓星尘无奈地笑了笑,侧身搂过薛洋。

  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去改变未来。

  

————————————————
碎碎念时间
  哇超激动!我竟然这么高产,还有勇气再把高考作文又撸一遍。
  不算原文和题目,这篇文的字数是1283字,勉强算是达到了在作文空格内写完的最大限度吧。800字写一篇CP文对我来说还真的蛮难的,我真的是特别话痨,你们现在看到的成品,已经是经过我无数删除和改动后的版本了,起承转合在我看来800字也就开了个头而已_(:з」∠)_
 关于题目和文本的联系
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懂我写的东西,800字的限制实在是太大的,所以我只能注重于只写一个场景,绝大部分还是描写了晓薛二人的心理状态。但就从从性格上看,晓星尘更加像乐于接受者,而薛洋更像是不以为然的人,这点从晓星尘认命最后被宋岚一剑刺死,薛洋为了获得更好逐渐变得心狠手辣中都可以看出。
而我偏偏写反这两人。薛洋因为镜子里的未来而患得患失,晓星尘因为经历过这个未来而更具有包容心。我一直觉得晓星尘的死很突兀,并不是说剧情的问题,而是按照晓星尘的人物性格,把双眼给了宋岚他还能用最大的善意去揣测别人,这样的人得是受了多大的刺激才能如此万念俱灰?我看原著的时候,一直在想,但凡薛洋的嘴巴没这么毒,晓星尘能有更多的时间来消化薛洋的过往,他们的结局就不会惨烈至此。
所以我试图让一个已经得到过最坏结局的晓星尘来破这个局,我相信,无论是否知晓未来,晓星尘永远都是那个以自己最大善意去拥抱别人的道长,既然他的眼睛已经无法再效力于整个修真界,那不如用尽一生去修改自己和薛洋的结局。
这大概是我对于这个题目的立意:预测的未来一直存在,但并非不可改变。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也许未来会因为阿箐,宋道长甚至是忘羡的干预,晓薛的结局可能并不好,但因为晓星尘这颗宽容想要改变的心,我相信他们不会重蹈覆辙。他们有一生的时间去谱写新的未来。
碎碎念差不多写了和正文一样长的篇幅,果然话唠的属性是没法改了_(:з」∠)_以及过几天可能写一篇尼尔的高考题,大概还是上海卷,不知道有没有想看_(:з」∠)_接下来的话主更刀剑乱舞,时不时会写一些魔道和尼尔的小短篇,忘羡的学步车我要捡起来了!
最后我要说一点,我这篇文章写到后面已经偏题了,大家不要学我!

  最后高喊一句:我高考回来啦!!!

  文/折燃 首发/LOFTER

  2017.6.9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