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然然

我似个莫得感情的鸽手 咕咕咕咕

【魔道祖师】#忘羡#羡羡你这样会被日的我跟你嗦!(3)礼物

阅读前须知:

1. 最后一句话非原创,然而出处忘记了= =

2. 本章有些许ooc,不能接受的慎看,拒绝人生攻击

3. 光棍节前努力更两章!

4. 哈哈哈哈哈终于是蓝二哥哥撩羡羡了!


☆礼物

蓝忘机和魏无羡一路向西,辗转到孔雀海后再向南走。这条路走的并不艰险,但着实有些无聊。视线所及之处只有无尽的戈壁和沙漠,魏无羡甚至觉得就算是有内丹护体的蓝忘机,一张嘴,也准能吃个满口沙。

经历了好些天风沙的摧残,他们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楼兰。

楼兰这座坐落于偏僻地区的小城在凡人口中是国之边境,是抵抗外族的要塞,但对于“无所不能”的修士们来讲,在这弹丸之地,能够吸引他们的便只有每十年举行一次的赏宝大会了。

届时,此城中的凡人和修士会齐聚一堂,不论金银财宝还是灵草法器,只要是双方认为这笔交易合乎自己的意愿,就能顺理成章地进行。赏宝大会是唯一一个凡人和修士能直接进行交易的媒介,也是当地人十年一度的狂欢盛宴。

姑苏蓝氏在修真界影响力颇大,魏无羡和蓝忘机的扮相又十分显眼,故而拍卖会的负责人十分有眼色给两人在二楼安排了一间上房观看拍卖,从这屋子窗口向下看,既把一楼大厅和拍卖的舞台尽收眼底,又保证了客人的隐私。

魏无羡坐在二楼的雅间里,饶有兴致地翻看着手中的册子,册子里展示便是拍卖会上即将卖出的商品。

嗯?翻到某一页时,魏无羡倏地停下来,仔细查看这页的内容。

蓝湛的生辰就快到了吧。看着页面上展示的千年冰蚕丝,魏无羡在心里盘算着。这冰蚕丝倒是少见,不若制一把琴送给他,有这蚕丝作为琴弦,蓝湛的技艺和杀伤力一定会更上一层的。

看着魏无羡的目光在册子上停留了许久,蓝忘机问道:“可是有心仪之物?”

“没没没!”魏无羡连忙否认到,心想送给你的礼物哪还能让你自己出钱,便直接拿起桌子上摆放的点心大口咬了下去,还试图转移话题:“你别说,这厨子做点心的手艺可不比你家差。”

蓝忘机拿起茶壶向茶杯里倒茶,先递给了魏无羡,随后又为自己倒了一杯,不急不缓地说道:“你若喜欢,我让小二再拿着过来。”说罢,便唤侍候在门外的小二进来再要了些点心,又拿出了些许碎银交给小二,并在耳边嘱咐了些什么。

“方才你在小二那儿说了什么?”等小二离开屋子后,魏无羡有些好奇地问到。

“无事。”蓝忘机轻啜了口茶,淡定的说道:“拍卖开始了。”

等到魏无羡解决完一盘点心,开始向小二端上来的第二盘点心发起进攻时,商品已经被卖出七八件,拍卖会的负责人终于拿出了自己盯了好久的千年冰蚕丝,经过负责人浮夸的介绍冰蚕丝的妙处,竞拍终于开始了。

魏无羡完全没意料到这蚕丝会遭到这么多人的哄抢,只见蚕丝的要价不断被提高,甚至超过了它本身的价值,但竞价仍在继续,到最后只剩下两人,一人身穿黑色披风在大厅中淡定的坐着,另一人却是连面也没露,直接叫小二来竞拍,一来二去,坐在大厅里的人,终于坐不住了。

身穿黑色披风的人站直了身子,抬头朗声说道:“家妹病重,如今就缺一味蚕丝作药引,不知包间里的大人能否行个方便,把这蚕丝让予在下,在下感激不尽。”

黑衣人等了半天,却没有一人回应,只好坐回椅子上,咬着牙放弃了。

 

终于,千年冰蚕丝以惊人的价格被2号包间的土豪收入囊中。

魏无羡对于蚕丝一丝丝的不甘心早在蚕丝的价格被叫到十万金时就消失殆尽了。

没有了目标,魏无羡便开始坐不住地张望窗外人来人往的大街,想要溜出去的心思止也止不住。

好在在蓝忘机“稍安勿躁”的提醒下。魏无羡硬是趴在座子上消灭了第二盘点心。

不久后,小二敲开门,一脸恭敬地向蓝忘机递上了一只制作精美的匣子,“爷,您吩咐的东西。”

于是魏无羡便看见听到这句话的小二利落的离开了屋子,还十分贴心的合上了门。

“这是什么?”魏无羡从蓝忘机手上抢过匣子在手中把玩着,蓝忘机也不着急拿回匣子,还慢条斯理地喝了口茶,开口道:“你打开便是。”

魏无羡听罢,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匣子。

“咦?这是...!!”看着匣子里被仔细缠绕成盘丝状的冰蚕丝,魏无羡惊讶极了,随后才恍然大悟:“那黑衣人说的包间的客人原来是我们啊。”

蓝忘机对于抓错重点的魏无羡有些无奈,只好自信解释道:“方才我看你在这页上停留了许久。”

所以是觉得我很想要吗?魏无羡秒懂了蓝忘机的意思,虽然心里止不住泛起了丝丝甜蜜,但表面上却是抓了抓脑袋,装作恼怒的说道:“我想要什么你就给什么啊?蚕丝根本不是这个价格的,下次再碰上像刚才那样的黑衣人,直接就放弃好了,要持家懂吗?”

身为一个穷人的夷陵老祖表示不是很懂这种一掷千金的行为。

“不会放弃。”蓝忘机断然拒绝道,他认真地看向魏无羡,浅淡的眼眸中尽显温柔。

他说:“因为你很想要,所以对我来说很重要。”


评论(8)

热度(57)